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083
4种不合格洗涤剂和3种不合格香皂被曝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2日 华夏时报
     洁师傅、科华、奇浓洗洁精不合格

    昨天(12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对4种不合格餐具洗涤剂和3种不合格香皂进行了曝光。

    近期,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北京、天津、辽宁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51家企业生产的76种餐具洗涤剂产品进行了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7%。

    不合格洗涤剂:

     贵阳南明丽华日化厂的洁师傅牌洗洁精

     桂林市科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科华洗洁精

     贵阳顺利洗涤用品有限公司的奇浓牌餐具洗洁精不合格

    其中细菌总数超标最严重的超过国家标准限量值的40倍。细菌总数超标的产品在使用中不但起不到清洁餐具的作用,反而会造成细菌二次污染。此外,还有部分产品总活性物含量较低,去污力差。

    此外,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北京、上海等9个省、直辖市43家企业生产的73种香皂产品进行了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9%。

    不合格香皂:

    汕头市慧雅日化有限公司的满康牌SOD蜜美白柔滑香皂

    汕头市奥洁实业有限公司的柠檬清新除异味香皂和飘莱牌宝瓜润白控油香皂抽样中的干皂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直接影响到香皂的去污能力和护肤功能。

    生活提示:

    国家质检总局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洗脸用的香皂时,最好选用含香料或色素较少、碱性稍弱些的淡色皂,而购买药物香皂,则必须选用具备长期去臭、广谱杀菌、对皮肤刺激性低的产品,例如硫磺皂、硼酸皂等。好的香皂表面饱满圆润,储存后不收缩、不开裂,在温水中不容易溶化解体。【来源:华夏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