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531
龙口粉丝称抽检品或为假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北京商报》 2006.12.13
     在北京对龙口粉丝提出强制退市后,烟台质监部门立即启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执法人员当天赶赴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抽取了库存的7种产品及7种原材料送到当地质检机构,结果没有发现“吊白块”。

    上海也立即对市内各大超市销售的龙口粉丝进行了紧急检查,也没有发现“吊白块”。

    据了解,德胜达龙口粉丝中检出“吊白块”一事源于北京一家中介结构的检验结果。烟台方面已经将抽查结果呈报国家质检总局。记者电话采访了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在问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几个地方检测结果不一致的情况时,这位负责人表示,不排除北京市场抽查的产品是冒牌货的可能性。

    点评:如果事实真相正如那位负责人所说,整个事件难免就有几分滑稽了。消费者到底该信谁的,这已经成了“粉丝事件”的主体问题。谁才有权力发布检验结果,看来也有必要立法了。不能随便站出个机构就随意发布信息,否则岂不天下大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