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1381536
头晕心烦如何“安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3
     我是一家个体药店的店员,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头晕、注意力不集中、心烦,吃了安神补脑液还是没效,我该怎么办?

    ——小陈

    刘学源(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神经科主任):我建议你先量量血压,有些人贫血严重,极易引起低血压,身体虚弱,常感到疲乏和头晕。

    如果血压没问题的话,你要提防颈椎病,长时间保持某个姿势,或经常熬夜使用电脑等,极易产生颈椎病,引起肩背部肌肉紧张,也会引发头痛、头晕等症状。

    排除以上两种可能的话,恐怕就要考虑心理性因素引起的躯体障碍了。有些人躯体没有任何异常,各器官功能正常,但主观却老是感到不适,出现头晕、头痛、心慌、睡眠不好等症状,这可能是由抑郁情绪引起的。还有些人由于经常上夜班、熬夜、睡眠不好而严重影响神经系统功能,也会出现以上症状。此类病人要尽量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避免疲劳,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易消化食物。(紫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