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477
我国香精香料标准进入国际标准草案阶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3
     本报讯日前,在法国格拉斯结束的国际标准化组织香精香料技术委员会(ISO/TC54)第25次年会上,《中国型白兰花油》、《中国苦水玫瑰油》两项国际标准草案进入最终国际标准草案阶段。专家指出,这标志着又将有两项由我国起草的国际标准发布。同时,我国新提交的《中国型玳玳花油》国际标准项目将纳入国际标准ISO3517:2002“Oil of neroli”的修订工作。

    我国是芳香植物产品出口大国,但是由我国起草的相关国际标准却很少。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选择芳香植物产品作为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突破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白兰花油是我国特有的品种,苦水玫瑰是我国西部特产,上述两项国际标准的发布,将会有力地推动西部大开发,同时将会大幅提高相关产品的出口价格,进一步便利国际贸易。

    据悉,目前已经起草完成的国际标准共有4项,分别为:《桂油》(ISO3216:1997)、《八角茴香油》(ISO11016:1999)、《中国型脂松节油》(ISO21389:2004)和《中国型冬青油》(ISO21390:2005)。另外还有7项国际标准正在起草过程中。

    (大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