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547
概念策:标新立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3
概念策:标新立异
概念策:标新立异

    药店打造出合适的概念后,既可在店内大张旗鼓地宣传(左图),也可到顾客家里向他们灌输(右图)。(资料图片)

    但凡上过网的人,在浏览网页时,应该都会看到过一张女子的照片——女子的身材肥硕,动作夸张,明明是普通女子却自称天下第一美女,许多男人对此嗤之以鼻,后面紧跟着发出一大堆斥其有伤风化的留言。不用问,能产生此效应的女子就是芙蓉姐姐。

    芙蓉姐姐在网络中能够迅速走红是一个客观的存在。我们可以比较一下,在此之前,也有木子美的网络泛滥,差点就挤垮了“博客中国”的几台服务器。但是,木子美付出了多大的代价,要承受多大的压力?至于芙蓉姐姐,只要“脸皮厚一点”就可以了。芙蓉姐姐能够在网上迅速走红,说明她满足了网民的某种需求,无聊的网民不但需要审美,也需要审丑,需要那种对有伤风化等事情的言语发泄渠道——“芙蓉姐姐”在这里成了一个概念,离开了这个概念,“芙蓉姐姐”就会还原成一个无人问津的普通女子。

    概念策略风行已久

    事件营销的概念策略就是要企业为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创造一种“新理念”、“新潮流”,让消费者易于接受,并产生消费冲动。与普通营销相比,普通的营销可能是消费者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概念营销恰恰是引导消费者去消费什么,概念营销不仅着眼于消费者现在的需求,更加重视消费者的欲望和潜在需求。

    事件营销的概念策略在商业领域中最典型的应用是农夫山泉“谋杀”纯净水的案例。凭借着“农夫山泉有点甜”这句暗示性极强的广告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