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更多...
编号:11381518
孕妇吸烟孩子易成为吸烟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3
     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时吸烟,她们的孩子成为少年烟民的几率要比其他少年高。他们认为,香烟中的尼古丁有可能会通过胎盘,直接影响到正在发育的胎儿大脑。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香烟管理》期刊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说,根据该研究结果,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对孩子形成吸烟习惯有着直接的影响,这又为鼓励怀孕的妇女不要吸烟、同时也劝说年轻女性千万不要吸烟提供了一个理由。

    研究人员对3000多名母亲以及她们孩子的吸烟情况进行了长期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怀孕期间吸烟的那1000名孕妇所生下的孩子,到了14岁开始吸烟的可能性要比其他孩子高出一倍。

    除了影响胎儿的发育之外,研究人员还发现,烟瘾大的妇女,接受体外受精成功怀孕的几率偏低。因为吸烟会导致她们的子宫不易接受胚胎,降低了胚胎移植的成功率。

    研究人员说,该研究结果与早些时候有关孕期吸烟对孩子所产生的影响的研究结果相吻合。而反吸烟与健康组织也表示,健康教育很重要,应劝说所有育龄妇女不要吸烟。(青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