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040
今天你刷了吗? 刷出靓丽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3日
今天你刷了吗? 刷出靓丽女人 

     听着轻松的音乐,静静躺在舒适的美容床上,在精油的香氛中,享受柔软的硅胶刷子在皮肤上轻轻刷过的感觉,渐渐温热的肌肤将这个冬季的寒冷隔开……“刷体”美容,成为这个冬季众多SPA项目中被津津乐道的一项。

    ■今天你刷了吗?

    “今天你刷了吗?”在西安某大型美容院,两个会员间的问候从刷体开始。据美容师Lisa介绍:“刷体是最近才从外地引进的项目,顾客试过以后反应皮肤好了,整个人神清气爽,手脚冰冷也有所缓解,所以入冬以来一直受欢迎。”

    小问号NO.1什么是刷体?

    回答:刷体是在沐浴之后,在需要刷体的部位涂抹护肤品,然后用一个类似手套的硅胶刷子,沿着人体经脉穴位,配合按摩手法来刷皮肤。刷体的同时还可以配合使用相应的有安眠效果或者美容效果的精油。

    小问号NO.2:刷体有什么好处?

    回答:刷体能消除体表老化的组织细胞,使汗腺、皮脂腺排泄通畅,还能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弹性和光泽,让皮肤更加柔滑,每次刷体后会感到皮肤温热,肢体舒适,神清气爽。对于脂肪堆积的部位,通过刷体手法的变换,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另外,刷体还可以让紧绷的肌肉得以放松,缓解压力,增强人体抗病能力。Lisa专门对记者强调:“很多像你们这样的上班族都喜欢背部刷体,尤其是刷后颈部。因为你们长时间伏案工作,后颈部、背部的肌肉很僵硬,通过刷体可以让肌肉放松下来,消除疲劳。”

    小问号NO.3:刷体都能刷哪里?

    回答:刷体好像用毛巾沐浴一样,全身的部位都可以刷。据记者了解,目前刷体项目分为面部刷体、背部刷体和全身刷体。

    ■冬日下午的刷体体验

    首次体验刷体的张欣女士在西高新某软件公司工作。下午3点,准时步入美容院的她开始了这个冬日的靓丽体验。

    沐浴之后,裹着洁白浴袍的张欣俯趴在美容床上。天竺葵、葡萄柚和薰衣草精油混合的薰香已经点上,是为了缓解张欣失眠的问题。随着淡淡的香气,张欣开始逐渐放松肢体。美容师先将精油在张欣背部轻轻推开,随即进行轻重有致的刷体。“我感觉背部刷过的地方有摩擦热感,脖子和后背有些暖意向四肢传导,脖子好几天来的酸痛僵硬感觉渐渐舒缓、消除。”张欣在刷体过后,脊椎两侧微微泛了些小红点,美容师解释说是气血不顺、经络不畅的原因,并不是刷子刮伤,背部刷体用的是硅胶刷,柔软有弹性,不会刮伤皮肤。“很多人都这样,出现一些小痧点,两三天后就可以消除了,比传统刮痧的痕迹要小得多。”

    40分钟后,结束了背部刷体,脸颊泛着红润光泽的张欣,坐在沙发椅上,边品尝着花果茶和烤面包,边讲述着自己的感受:“身体很舒服、很轻松,皮肤也很滑有光泽,挺好的。”本报记者 胡婕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