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癌
编号:11346525
期待突破的肾癌治疗药物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4
     肾癌是成人最常见的肾脏肿瘤。肾癌更多发生于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两倍。肾癌的风险随年龄增大而升高,超过90%的病例是在45岁以后被诊断出来的,新诊断的肾癌患者的平均年龄是66岁。

    肾癌由肾小管上皮细胞发生,逐渐长大侵入肾盂时出现血尿,如穿透肾包膜可侵入肾周脂肪甚至邻近器官。肿瘤大于3厘米即易发生转移。在确诊时,大约三分之一的肾癌患者已经发生了癌症转移(播散到身体其它部位)。早期肾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70%~98%。但疾病晚期癌症已发生转移的患者,五年生存率仅为15%~18%。每年全世界大约有208,000人被诊断为肾癌(美国约37,000人),其中每年死于该病的人数超过102,000人。

    ■潜在市场

    虽然与以前相比,现代医学对多种不同类型肿瘤的生长机制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但肾癌却仍未完全被人们所认识。因此对于肾癌,目前的治疗手段也非常有限。

    按照传统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