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46469
东北市场动物类药材走势——货源紧俏 价格走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4
     前不久,笔者对东北三省药材市场上的动物类和昆虫类药材(以下简称动物药材)的走势做了专题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哈尔滨、吉林、大连等地的药材专业市场、集贸市场、药材公司和药店中所出售的80个药材品种中,有44个品种走畅价升,占总数的55%;有20个品种价格坚挺不下,占25%;有10个品种销售状况平平,价格趋稳,占12.5%;只有6个品种销量下滑,价格下跌,占7.5%。

    现将今年以来东北三省各类药材市场上的动物类药材中的亮点品种浅析如下,供药界同仁参考。

    蛇蜕:野生蛇产量急剧下降,蛇蜕产量也随之大幅下滑,市场缺口日益加大。价格从去年至今持续走坚,今年甚至连涨三次,由140元~145元(公斤价,下同)涨至150元~155元,之后又上涨到160元~170元,近期再攀升至200元~220元。

    蝉蜕:药食两用,用量较大。受诸多因素影响,产量已连续两年下降,但需求量却不断加大,市场上已供不应求。蝉蜕的价格持续上扬,统货价由38元~45元上涨至今年的65元~70元,水洗货由去年的65元~70元上涨至今年的75元~95元。

    软蜂房:该品上年走俏,今年持续走畅。因药市货紧,产地又无大货应市,市上已呈有价无市之势,价格不断攀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