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457
日本宝宝惹麻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14
     大姐的儿子把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从日本送回来让大姐照料。

    外甥一再叮嘱家人说:一定要按照日本人的育儿习惯照料宝宝。即便寒冬腊月天,也只能让宝宝光脚丫、穿一件单衣。否则,几年后宝宝再回日本生活,就没法适应环境了。

    周末,我去大姐家看宝宝。大姐说:“宝宝几天没出门了。我们带他出去溜达溜达吧,顺便去商场买点东西。”外面很冷,我和大姐都穿着呢外套。而宝宝只穿一身薄薄的宝宝衫,光着小脚丫。一路上,我们被好多双眼睛狐疑地盯着。

    我们沿路逛到步行街。步行街空气清新、环境幽雅、路两边安置了秋千和木椅。我抱着宝宝坐上一挂秋千,对大姐说:“我和宝宝在这里看风景,你一个人去商场买东西吧。完了回来找我们。”

    大姐转身刚要走,被两位阿姨挡住了去路。她们拽住大姐,指着我怀里的宝宝说:“我们跟踪你们好久了。说,这孩子是哪家的?”大姐说:“是我的孙子呀。”一位阿姨生气地呵斥大姐说:“你孙子?你大冷天的舍得让自己的孙子光脚丫子?你们真是缺德呀,拐人家这么小的‘奶包子’,就不怕天打五雷轰啊……”大姐被她数落的脸都青了。见此,我连忙跳下秋千,想过去跟她们解释。

    不料,另一位阿姨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到我跟前,双手死死抱住我的腰,对路人大喊:“谁有手机的,赶紧打110。我替孩子的爹妈谢谢你们啦!” (吕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