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993
身边提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6.12.14
     每天三片姜延缓衰老

    春秋时,孔子就主张:“每食不撤姜。”意思是说,一年四季人们每天都应该吃姜。据说孔子就有每天饭后嚼姜数片的习惯。研究也表明,老年人常食生姜可以延缓衰老。

    另外,生姜还有许多用途。频嚼生姜,或用生姜研汁服,可以治疗呕吐。

    乘车前喝些生姜汁水,或切一片生姜贴在手腕内侧腕后横纹2寸处,用纱布包好,能防止晕车。在乘车途中含几片生姜,有助于抑制晕车呕吐。

    将生姜捣碎与红糖混合,冲姜糖水热饮,可治妊娠呕吐或痛经。用鲜生姜汁半杯,蜜2匙,加水调匀饮服,可治脾胃虚弱不能饮食。用生姜15克煎汤,加白糖适量温服,可治痰多咳嗽。用生姜30克煎汤,给小儿洗澡,可治小儿咳嗽。用生姜捣汁,调入米粥中同食,可治反胃。

    摘自12月5日《健康报》王凤兰/文

    走路健身须“三定”

    健身专家指出,走路虽然能活动筋骨、缓解压力,但要想达到锻炼的效果,还得要“三定”。

    定时科学论证表明,最佳的锻炼时间应是下午3点到晚上9点。所以,锻炼最好在这一时间段内选一个固定的时间去进行,人体就会记忆下我们这种行为模式。这对控制血压、调节血脂、降血糖等会有很大的帮助。

    定量不能今天走3公里,明天走1公里;今天走20分钟,明天走30分钟。最好要确定一个量,每天同等距离或同一个时间去走,这样给我们身体带来的锻炼刺激是非常准确的。

    定强度专家建议,100米的距离,男士最好用90至100步走完,女士则用110至120步走完,每天坚持走500至1000步。每次大步走时,不要追求速度快,一定要讲究质量,尽量迈开步子。

    摘自11月28日《解放日报》吉风生/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