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016
北京质监局:八种二锅头、三种桶装水不能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4日 北京晚报
     北京市质监局上午公布本市生产的蜜饯、炒货食品、白酒、葡萄酒和果酒、黄酒、肉制品7类食品抽查结果。食品不卫生、添加剂、防腐剂等超标仍然是问题食品出现的主要问题,目前,20种不合格食品已被市质监局封存。

    北京南口丽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3月30日生产的“京南春”牌杏脯(300克/盒)菌落总数超标;北京友琪润华商贸有限公司9月4日生产的“友琪润华”牌果脯(500克/盒)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会对肠胃造成损害。

    另外,过氧化值指标会影响肉制品的品质。北京田丰腌腊食品有限公司9月12日生产的“田丰金衢”牌家乡咸肉(350克/块)过氧化值不符合标准要求。北京市绿友食品有限公司9月12日生产的脱水牛肉片(20kg/箱);北京福万家食品有限公司9月21日生产的“富万家”牌冷切肠(不定量包装)该项目不合格。北京好伯肉食有限公司9月13日生产的“好伯”牌热狗肠(1千克/袋)脂肪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

    另据了解,北京出产的3种桶装水因菌落总数不合格,今天上午被北京市食品安全办责令全市停售。同时停售的还有其他9种质量不合格产品。这3种菌落总数不合格的桶装水分别是:标称北京灵山泉饮料厂9月2日生产的“百花山”牌养生泉,标称北京潞斯特工贸有限公司8月23日生产的“潞斯特”牌饮用山泉水,标称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8月29日生产的“云蒙黑龙潭”牌纯净水。(杨滨)

    厂家 品牌 生产日期 规格

    乾坤酒厂 “中德”牌老北京二锅头酒 8月8日 桶装清香型二级

    七星酒业 “御格”北京二锅头 9月16日 瓶装清香型二级

    世庆兄弟酒业 北京二锅头酒 8月16日 桶装清香型一级

    世庆兄弟酒业 北京二锅头酒 8月3日 桶装清香型二级

    卢沟桥酒厂 “卢沟桥”牌北京二锅头酒 6月18日 瓶装清香型一级

    红粮液酒厂 “京忠”牌北京二锅头酒 3月26日 瓶装清香型二级

    京良酿酒 “京良”牌二锅头酒 9月17日 瓶装清香型二级

    妙峰泉酒厂 “京好爽”牌新北京二锅头酒 8月26日 瓶装清香型一级

    (来源:北京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