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38304
预防子宫颈癌 唯一疫苗获准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5日 联合早报
预防子宫颈癌 唯一疫苗获准使用

     药物管制单位卫生科学局批准了预防子宫颈癌的Gardasil疫苗在新加坡使用。这是目前唯一预防子宫颈癌的疫苗。

    这种由药剂公司默克(Merck Sharp & Dohme,MSD)生产的疫苗,能对付导致子宫颈癌的四种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包括第6、11、16及18型。这四类病毒是导致超过70%子宫颈癌病例的罪魁祸首。卫生科学局只批准9岁至26岁的女性注射这疫苗。

    注射一剂疫苗的价格约为200元,总共须注射三剂疫苗。公众可到家庭诊所、私人妇产科诊所、儿科诊所和指定的医院注射疫苗。

    电台DJ“飞行的荷兰人”马克的20岁女儿妮可成为首个预防子宫颈癌Gardasil疫苗注射的新加坡女性。

    子宫颈癌是全球第二大女性癌症杀手,每年有近50万的新确诊病例,并造成24万人死亡。子宫颈癌在本地女性癌症中名列第五,每年平均有206起新确诊病例,大约有85名女性因子宫颈癌而丧命。

    参与这项大规模临床试验的竹脚妇幼医院医药委员会主席郑永翔教授指出,这种新疫苗的出现,为女性对抗子宫颈癌的一大突破。他说:“这是首个为预防癌症而研制的疫苗,而它不只获准预防子宫颈癌,也能预防生殖器疣。(genital warts)”,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