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462
美科学家要造人工基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5
     本报讯 曾经帮助解开人类基因组谜团的美国科学家们如今正考虑制造人造基因,包括克雷格·文特尔博士在内的一个研究小组希望能够制造出人工染色体。

    如果人造基因的研制最终取得成功,科学家们就能够设计出一种活的新型生物体,比如完全无害的细菌或病毒,并用这种生物体来制造药物、生物燃料或者能够吞噬污染物的虫子。

    有些人也许会批评这种做法是对上帝的不敬,但是文特尔博士认为,这是朝着更好地了解基因迈出的具有积极意义的一步。虽然如此,人工制造细菌基因组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一些持反对意见的人甚至认为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文特尔博士是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的重要专家之一。他在进行了人类基因组方面的研究之后,一直积极参与对从海洋中采集的微生物的基因组排序的工作。(新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