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467
比伐卢定:ACS病人的新希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5
     比伐卢定(bivalirudin)是一种近年来应用于临床的直接凝血酶抑制剂,于2000年批准在美国上市,其有效抗凝成分为水蛭素衍生物片段,通过直接并特异性抑制凝血酶活性而发挥抗凝作用,作用可逆而短暂。早期的临床研究显示:比伐卢定抗凝治疗效果确切,且出血事件的发生率较低,和传统的肝素抗凝治疗相比使用更为安全。为了证明比伐卢定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患者治疗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者设计了ACUITY临床研究。

    日前,ACUITY研究结果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有关比伐卢定在对ACS病人实施介入治疗过程中的应用以及应用时机等问题,再次引起心脏病学家的关注以及争议。

    甲方:有效降低ACS介入治疗的出血事件——比伐卢定值得一用

    ACUITY临床试验旨在对比研究比伐卢定与传统的肝素联合血小板糖蛋白Ⅱb/Ⅲa抑制剂治疗,在高危ACS患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在近期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刊登的ACUITY研究结果表明(Stone GW, et al “Bivalirudin for Patients with Acute Coronary Syndromes” N Eng J Med 2006; 355: 2203-2216),单用比伐卢定的疗效与传统抗凝药物相当,在防止缺血事件的同时,能显著减低出血的发生。

    ACUITY研究共入选17个国家、13,819名高危的非ST段抬高型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病人被随机分为3个抗凝组:普通肝素或低分子肝素与糖蛋白Ⅱb/Ⅲa抑制剂联用组,比伐卢定与糖蛋白Ⅱb/Ⅲa抑制剂联用组以及单用比伐卢定治疗组。主要观察终点为30天内发生的缺血性复合终点(死亡、心肌梗死或因缺血须行计划外血管再通术)、严重出血事件及总的临床结局(发生缺血性或严重出血事件的总和)。研究结果显示,与肝素+糖蛋白Ⅱb/Ⅲa抑制剂联用组相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