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449
浙江:一院长受贿被判有期徒刑12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5
     本报讯 浙江省安吉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王荣根近日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在法院所认定的28.5万元贿赂款中,有28万元是王荣根趁医院购买一台核磁共振设备时收受的。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日立” 牌医用核磁共振设备经销商在一次产品推介会上经他人介绍结识了王荣根。不久,通过浙江省国际招标中心组织招投标,“日立”经销商以人民币590万元的价格中标,并由王荣根代表医院签订了购买医用核磁共振设备的合同。“日立”经销商的总经理为感谢王荣根的“帮助、照顾”,并为继续推销其他医疗设备,2004年3月~10月,分3次向王荣根赠送人民币共28万元。

    另据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宁波一家医疗仪器公司为了感谢王荣根的帮助,并希望顺利结清货款,向王荣根赠送人民币5000元。

    安吉县人民法院认为,王荣根的行为已触犯刑律,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差,在庭审中拒不认罪,决定酌情予以从重处罚。法院最后以犯受贿罪一审判处王荣根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4万元,赃款28.5万元没收并上缴国库。(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