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中医疾病
编号:11319431
心系农民疾病苦 情暖农村万户心——沈阳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见成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4期
     王斌 辽宁中医药大学 赵午 沈阳市卫生局

    “小病挺着、大病躺着、重病等着”是长期生活在贫穷落后地区众多农民的真实写照,“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直是困扰着农民致富奔小康的现实问题。

    沈阳市委、市政府为了解决农民看不起病的问题,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的精神,于2004年12月1日在沈阳市法库县正式启动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试点工作。

    2005年6月1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沈阳市农村全面铺开,沈阳市政府成立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协调领导小组。为了将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介绍给全市农民群众,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加合作医疗的积极性,沈阳市卫生局印制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发到农民手中。通过宣传,使农民做到“五个明白”,即筹资标准、补偿范围、报销标准、报销办法、资金管理都明白。2006年,沈阳市政府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提高到年人均50元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