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9451
林药间作 丰产增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54期
间作桔梗,间作黄芩,间作白术,间作半夏
     随着退耕还林面积的增大,不少地方已郁郁葱葱,但如何合理利用林间的空闲地,成了林农关心的问题,笔者现介绍几个可间作套种且市场看好的药材品种,供大家参考。

    间作桔梗

    桔梗药用根茎,是常用的菜、药、食交叉品种,在市场上不断看好,用量很大,有宣肺祛痰及排脓的功效。

    栽培方法:桔梗适应性强,在春夏季节均可播种。林间套作,也要先施足底肥,耕后做畦,便于管理。按行距20cm划1.5~2cm深的小沟,播入种子后用大锄推平,轻轻压一下,如干旱可浇水,如畦面较湿润暂不要浇水。在种植过程中注意,要离开树苗30~50cm,以免以后采挖伤到树根,树太大采光效果太差也不好,其他套作品种均要注意这些。出苗后注意中耕除草,中耕不要太深,以划破地皮为主。

    田间管理:6月中旬要适量追肥,亩用10kg尿素或二铵,在立秋节后根部开始膨大,要追施人粪尿或氮磷钾三要素,然后浇水。如发现白粉病,可用粉锈宁或多菌灵喷治,一次即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