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954
苏丽凰:要以现代科学精神推动中医药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科技日报》
美联邦卫生部顾问
     中医药数千年的历史不能抹杀,中医药要想继续发扬光大,就必须用现代科学精神对中草药正确用法等进行研究。这是美国联邦卫生部顾问委员、美国马里兰大学人类病毒研究所专业顾问、美籍华人苏丽凰博士分析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史后得出的结论。

    “得益于其有效性和相对低廉的价格,中医药在美国已被广泛接受。”苏丽凰博士近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此次回国是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上海中医药大学50周年校庆,并在上海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上发表了专题演讲,与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和中科院院士就中医药的继承和发展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苏丽凰博士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

    苏丽凰介绍说,中医药最早于19世纪随中国移民比较系统地进入美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