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编号:11324650
夏季,宝宝发烧需及时查明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新人类妈妈育儿平台
发烧传染病食疗
     由于天气很热,许多儿童常常是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别以为都是暑热造成的。只要孩子不想吃饭,懒得动弹,就要怀疑是否发烧,用体温计测一测,一旦发烧就应引起注意,及时查找原因。

    夏季儿童容易发烧,父母决不可掉以轻心。由于天气很热,许多儿童常常是满头大汗,满脸通红,别以为都是暑热造成的。只要孩子不想吃饭,懒得动弹,就要怀疑是否发烧,用体温计测一测,一旦发烧就应引起注意,及时查找原因。

    临床表明,夏季儿童突然高烧应特别注意传染病的发生,并及时上医院诊断。最常见的传染病有以下三种:

    ①流行性乙型脑炎。夏季最为凶险的传染病之一,病原体是一种嗜神经性病毒,通过蚊虫叮咬吸血来传播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