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9897
偏瘫老人能否置换人工关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6.12.18
     北京丰台区桥南李先生:我姥姥今年88岁,右侧肢体偏瘫3年多了,可以蹒跚步行,但是一周前不小心摔倒,不能走路,诊断为右侧股骨颈骨折,请问偏瘫老人能换人工关节吗?是否有很大的风险?

    解放军第305医院老年病骨科冯常智主任医师:如果您姥姥的身体条件能够耐受手术,最好采取手术,因为老年人一但长期卧床,将引起许多严重的并发症,例如坠积性肺炎、褥疮或泌尿系感染等,均能威胁到生命。目前手术一般选择小切口的骨水泥型双极人工股骨头假体置换,皮肤切口只有6~8cm,手术创伤对患者整体影响比较小,术后患者能够早期开始功能锻炼,术后2~3天,患者能下床行走,恢复正常的生活,避免长期卧床带来的风险。

    如果方便,您可以到我科做“阶梯式训练法”,对偏瘫病人的康复很有效,康复后不仅能够生活自理,部分患者能够恢复到比受伤前的状态还要好。

    冯常智擅长:人工关节置换术、骨关节病等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李永焕陈杰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6-3-20《骨关节炎必须做关节置换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