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361
金华:举行假劣药品“环保”销毁活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18
     本报讯 为了依法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有效地净化了全市药械市场环境,震慑了不法分子,近日,浙江省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该市热电厂集中销毁了一年来行政执法中依法查处涉及100多个品种,货值73.8万元的假劣药品。

    今年以来,按照全市整顿和规范药械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金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药械市场专项整治。1~10月份,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2万余人次,检查单位约7300余家(次),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875件。市本级共出动执法人员4098人次,检查单位近3000家(次),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477件,没收违法药械货值46.27万元。通过深挖制售假劣药械的黑窝点,努力铲除制售假劣药械违法犯罪的根源,保持了药械打假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不法行为。全市药械市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为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用上安全有效放心的药品提供了切实保障。

    (王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