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4484
低脂食品难助减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9日 科学时报
     美国康奈尔大学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吃低脂食品并不能达到预期的减肥效果,因为低脂食品并非意味着低热量。

    负责这项研究的布赖恩·万辛克解释说,在低脂食品中,脂肪通常被糖所取代。许多人错误地认为,低脂食品要比普通食品的热量少约40%,但实际上前者只比后者平均少11%。

    低脂食品不仅所含的热量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低,而且还会误导人们。在研究中,科研人员让接受调查的人选择标有“低脂肪”标记的巧克力或普通巧克力,结果人们往往会更放心地食用低脂巧克力。在这种心理的驱使下,人们食用低脂巧克力的量要远远超过食用普通巧克力的量,反而使他们多吸收了28%至45%的热量。

    这一研究成果表明,仅靠吃低脂食品不可能解决肥胖问题。万辛克因此建议,减肥要按部就班,不要贪吃低脂食品。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一期《市场研究期刊》上。

    (新华社)

    (2006-12-19-A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