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46262
内乡端掉制售假冒品牌冷冻水饺黑作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9
     本报河南讯 日前,河南省内乡县工商局端掉一个制售假冒河南省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专业水饺生产企业的10余个品牌的冷冻水饺的黑窝点。该县此次共查获假冒冷冻水饺近200袋、假冒10家著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注册商标的彩色包装袋2万多个,涉案总价值达1.63万元。

    根据举报,谙缦毓ど叹衷诟孟爻潜惫爻窍缃岷喜康囊桓鼍用穹磕冢榛窳?br>这个制售冷冻水饺的加工点。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一楼的房间内除了绞肉机、脱水机、拌面机等生产机器外还堆放了大量的面粉、猪肉、萝卜等原材料;二楼的房间内则有一台饺子自动成型机和5个冰柜,在其中一个冰柜内存放着近200袋的冷冻水饺。用于包装冷冻水饺的彩色塑料包装袋散发着刺鼻的怪味,而且印刷的图案,商标比较粗糙、模糊。

    据执法人员介绍,在这个黑作坊发现的外包装上标注其生产商为河南科迪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鹰平利食品有限公司等品牌企业的多种冷冻水饺食品均为该作坊生产的假冒食品。此外,台湾海霸王有限公司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瑞达急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涉及广东、北京、吉林、山东等地的著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均是这个黑窝点的受害企业。

    据当事人李某交待,这些冷冻水饺的包装袋是他以每个约3分钱的价格在河南省周口市的市场上购买的,案发前他们刚在这里生产了3天。

    由于当事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有关合法手续,执法人员依法封存了生产设备、假冒冷冻水饺及彩色包装袋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中。

    (孔峰 王滨 冯浩), 百拇医药(孔峰;王滨;冯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