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G > 骨质增生(骨刺)
编号:11440592
跺足跟 治骨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3年前,我得了足跟骨刺。开始时走路疼还能忍受,后来就变得疼痛难忍,尤其是坐下再起来时足跟像针扎一样疼。就医时,X光片上清晰可见足跟处滋生出一根约1厘米长的骨刺。大夫说吃药不管用,只能开刀,但以后还可能长。

    后来我到骨伤科医院就诊,大夫说这是老年常见病,并告诉我一个办法让我回去试试:脱了鞋在水泥地上跺足跟。尽管我对此法表示怀疑,但还是决定试试。

    开始足跟不敢碰水泥地,咬着牙跺几下,汗就流下来了,不是累的是疼的。起初是“偷工减料”,高抬腿慢落地不舍得用力,后来试着认真做,并逐渐增加到几十下。一个月过去了,疼痛在不知不觉中减轻。我又加大了力度,每次跺100下,一天4-5次,渐渐地足跟不再疼了,心里甭提有多乐了。 (小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