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48期
编号:11319835
GERD全球定义:为诊断和研究提供关键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8期
     编者按 2006年全欧消化疾病周于10月21~25日在德国柏林召开。在24日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的卫星会上,Nimish Vakil、Roger Jones、Stephen Attwood、Neville Yeomans和Lars Lundell 5位教授应邀做了精彩演讲,其中Nimish Vakil和Roger Jones教授分别对近期发表的GERD蒙特利尔定义及其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解读,现将两位教授报告的主旨内容概括报道如下。

    GERD全球定义产生的背景

    1. GERD全球流行情况

    胃食管反流病(GERD)是临床中的一种常见疾病,在西方国家十分普遍,在东方其发病率不断增加。英国伦敦国王学院Roger Jones教授在报告中引用了下列数据:对15项有关GERD的流行病学研究(有足够的样本量、随访期和反应率)进行分析显示,西方国家GERD的患病率为10%~20%,发病率约为5例/1000人-年,东方国家患病率较低。当GERD定义为烧心和(或)反酸症状至少每周出现1次时,其全球患病率为:美国15%~20%, 英国和瑞典10%~15%,西班牙5%~10%。流行病学研究还显示,GERD的危险因素包括家族史和肥胖,常见共病包括呼吸系统疾病和胸痛。

    2. GERD的相关因素

    与GERD有关的因素包括GERD家族史、一级亲属存在该病症状、妊娠、年龄、体质指数、教育程度、吸烟和腹痛等(表1)。

    由GERD引发的种种不适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该病的研究和抗酸治疗费用昂贵,因此其药物治疗和相关研究的结果仍不甚理想,而且GERD还具有发展为食管腺癌的潜在危险。

    对于GERD有以下问题尚待解决:①由于全球GERD的定义和各国的语言不同,对GERD进行比较性流行病学研究很困难;②反流症状和GERD 经常被混淆;③GERD与食管外症状和(或)食管外综合征的关系还不明确;④对于Barrett食管及其监测和致癌危险也还不清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