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48期
编号:11319845
麝香保心丸改善心肌缺血、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8期
麝香保心丸改善心肌缺血、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研究进展
麝香保心丸改善心肌缺血、促进治疗性血管新生研究进展

     编者按 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论坛暨2006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CME)项目”近期在沈阳、青岛、苏州、南京展开。苏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蒋文平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心血管科范维琥教授和李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倪幼方教授等国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就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研究进展、临床应用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并为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其间特别就麝香保心丸改善心肌缺血的机制和临床研究进行了互动交流。600多位心内科医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始终是心血管病研究领域的重点和热点之一。中成药在冠心病的预防和治疗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关于麝香保心丸在血管内皮保护、减少脂质浸润、抑制炎症、促进血管新生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并在临床中证实了其具有改善心肌缺血、减少远期危险事件的作用。

    扩张冠脉、正性肌力作用——快速改善心肌缺血

    麝香保心丸早期研究显示了其明确的冠状动脉扩张效应。该药主要用于缓解心绞痛急性发作时的各种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