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48期
编号:11319846
美国心脏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8期
美国心脏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报道

     2006年11月12日至15日,美国心脏学会(AHA)2006年学术年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此次盛会共吸引了世界各地26000余名参会者,共收到4000余篇论文摘要。大会关注临床诊疗规范的研讨,为基因组学、干细胞治疗、生物标志物、电生理等研究设立了“Translational Science 2006”专题,并为介入专业医师增设了专题,在基础、临床和人群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公布了一批临床研究最新结果。本报摘选报道大会部分内容,详见第21、22版。

    AHA2006年会撷英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胡大一

    本次年会上,学者们针对心血管领域的众多研究热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其中包括心肌梗死的诊治、药物洗脱支架的安全性、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等。

    急性心梗早期病死率还能再降吗?

    循证心脏病学先驱之一、荷兰的Frans Van de Werf教授在大会的Paul Dudley White国际学术演讲中介绍,在过去的20年中,随机临床试验显示ST段抬高心肌梗死(STEMI)患者的早期病死率 (住院或30天病死率)显著下降,1986年为13%,2006年降到4%以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