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48期
编号:11319778
反式脂肪:隐藏的健康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48期
反式脂肪:隐藏的健康危机
反式脂肪:隐藏的健康危机
反式脂肪:隐藏的健康危机
反式脂肪:隐藏的健康危机
反式脂肪:隐藏的健康危机

     2006年12月5日,美国纽约市颁布法律,禁止市内所有餐馆使用人工反式脂肪(trans fat),在2007年7月前消除所有餐馆(包括连锁快餐店)里的反式脂肪。肉类和乳制品中的天然反式脂肪不在禁止之列。

    反式脂肪或反式脂肪酸(TFA)大量存在于氢化油脂中(人造黄油、氢化植物油等),在薯条、面包圈和派等食物中加入氢化油脂可以让口感更佳松脆。因为人们对于饱和脂肪的危害早已达成共识,“以植物油来源的人造黄油代替天然黄油更健康”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这次颁布的禁令在挑战人们过去几十年中建立起来的“健康饮食观”。

    反式脂肪的危害

    反式脂肪酸在植物油氢化过程中形成。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比值,因此可能引起冠心病危险增加。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哈佛医学院的Willett等经过8年的随访研究发现,反式脂肪酸摄入与女性患冠心病的危险显著相关(Lancet 1993, 341:581),证实了反式脂肪危害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