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建议
编号:11320010
温馨生活提示:你需要的6种胃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生活写真,生活建议:,1、叩齿法,2、自我按摩操,生活建议:,1、饭后摩腹散步,2、倒立放松健胃法,生活建议:,1、印度调理法,2、自我按摩操,生活写真,生活建议:,1、咽唾,生活建议:,1、坚持体育运动,2、注意饮食,生活写真
     中医学认为,脾胃功能的强弱,直接关系到人体生命的盛衰。脾胃功能好,则人体营养充足,气血旺盛,体格健壮;脾胃虚弱,则受纳运输水谷失职,人体所需营养不足,以至身体羸弱,疾病丛生,影响健康和长寿。如果下列生活写真,你似曾相识,那请教资深中医给出的建议,你可要好好看看喽。

     生活写真

    一觉醒来,突然感到头晕脑胀,身体发热,胃腹部冷痛、胀气,还伴有恶心想呕吐的感觉。

    专家诊断:这种症状大多属于脾湿外感型脾胃疾病。

    特别“胃”籍:外感病多因于风,风为百病之长,常挟诸邪袭人。所以,可用平胃散加杏仁、葛根、藿香、桂枝、羌活、防风等辛散祛风和胃的良品,一同服用。既祛表之风邪,又散胃中之湿浊。此外,还可以将它们与瘦肉或牛肉共煮,不但味道鲜美,也是时令补品。

    生活建议:

    1、叩齿法


    牙齿功能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要健脾胃必须保护好牙齿。叩齿法非常简单实用:你只需摒除杂念,全身放松,口唇轻闭,然后上下牙齿有节律地互相轻轻叩击36次即可。

    2、自我按摩操

    每天晚餐1小时,一套简单的自我按摩操能有效帮你缓解难受。

    步骤1:首先坐下,双手握脚板,将双脚收至腹部前方。

    步骤2:维持这个姿势慢慢后躺。

    步骤3:腹部用力,双手尽可能紧握脚板,背部往前后方向滚动。

    注意:适可而止,小心颈部扭伤。

     生活写真

    总是突然感觉胃部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