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提醒
编号:11320220
身边意想不到的五杀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新华网
手袋竟成病菌温床,慎买保健功能纺织品,“除螨”岂能靠吸尘器,未成年人勿戴隐形镜,“万元床”能治“百样病”
身边意想不到的五杀手
身边意想不到的五杀手

     开场白:细节决定成败,不只适用于商场,更适合于生命。疾病总是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在我们毫无觉察的情况下偷袭得手……

    手袋竟成病菌温床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士们逛街必备的手袋竟然是细菌的温床。不光手袋表面沾满细菌,尤其是底部最多。研究人员在一名自以为注重清洁的女士的手袋上,发现每平方英寸(6.45平方厘米)有1000个细菌。据健康专家指出,每平方英寸超过200个细菌就已经很危险了。他们还发现,可能有些女士经常把手袋放在卫生间地面上,这表示手袋可能沾上其他很多细菌如伤风菌或痢疾菌等。

    最漂亮的东西,往往潜藏着危险。手袋竟然成了“细菌传播工具”,这不免让爱美女士大吃一惊。由于现代女性非常活跃,从家庭到商场,从办公室到地铁,这就致使传染范围扩大,特别是儿童有可能成为受害者。所以,女士要特别注意手袋的清洁,养成定期清洗的习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