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930
选避孕法比选手机简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搜狐健康
选避孕法比选手机简单

     尽管对避孕方式的选择有很多不确定性,还是有86%的女性表示选择避孕方式要比选择消费品(比如手机)要容易得多。因为和选择手机相比,避孕方式毕竟有限得多。

    尽管大多数受调查女性都在使用避孕药,调查也表明那些使用更新的避孕方式(比如阴道避孕环、皮下埋植剂)的女性对避孕的满意度更高。

    11月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妇产科联合会(FIGO)大会上公布的一项国际调查显示:女性缺乏对避孕知识的了解限制了她们对避孕方法的选择。

    毫无疑问,调查显示,运用现代避孕方法的女性比运用传统避孕方法的女性更多地了解避孕知识。

    这一结果来自国际“避孕知识和知晓度研究”,这项研究由欧加农公司主办,入选了14个国家7000名16-40岁的女性(包括美国、英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等涉及三大洲的14个国家)。调查人群主要通过有效的网络数据库筛选,并由TNS NIPO健康调查机构进行面对面的访谈。这些研究旨在调查全世界妇女对避孕知识的了解,避孕方法的知晓度和目前使用的避孕方法。

    最重要的是,调查显示,所有的妇女都从医生那里充分了解了每一种避孕方法。这样,她们可以从众多的避孕方法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无论是最新的避孕方法还是传统的方式。

    调查显示,目前最流行的避孕方式还是口服避孕药。世界第一个口服避孕药问世已经超过40年了。相比较而言,只有不到4%的调查者曾经使用或正在使用比较新的避孕方式,比如一月一个的阴道避孕环,皮下埋植剂和皮肤贴剂。

    意大利 Pavia 大学的Rossella Nappi教授说, “调查表明妇女并没有认识到新的避孕方法的优点,还是固守在她们所熟悉的哪些方法上。然而那些打破固有传统尝试新的避孕方法的妇女则表示更满意她们的选择。”

    调查表明:妇女对避孕知识的了解很少有超越避孕药的。

    1)70%的受调查女性认为自己对避孕药已经“非常了解”,相比较只有11%的女性知道一月一个的阴道避孕环

    2)86%的女性知道复合口服避孕药含有激素,但是只有38%的女性了解其实阴道避孕环也同样含有激素。

    3)妇女并不确定那些非药片的避孕方式(比如阴道避孕环)是否和避孕药有同样的避孕效果。43%的妇女并不知道,14%的女性认为非药片的避孕方式不可靠。

    关于这次调查,来自荷兰的S van der Doef博士评价说:“我们知道不需每天使用的那些避孕方式,由于其便利性受到使用者的亲睐。但是还有很多的女性还没有接受过相关的信息会来考虑这样一些新的避孕方式。我们作为医生,责无旁贷,需要去纠正这些偏见,让更多女性充分了解各种避孕方式以便作出更适合她们自己的选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