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351
研究专家建议:烟民要定期做肺部CT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新华网
     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日前刊登的一份研究报告,利用先进的CT成像技术在仍可治愈的早期查出肺癌,会大大提高患者存活率。就像妇女接受例行乳腺癌检查一样,吸烟者也应定期接受肺部扫描。

    研究人员说,一项针对3万多名患者的调查表明,与检查乳腺癌的乳房X线照相术一样,肺部扫描既划算又有益。

    CT成像检查可使90%以上的早期患者多活10年。目前,在每年诊断出的肺癌患者中,只有约5%的人在确诊后活过了10年。

    CT扫描技术可制成清晰的胸部三维图像,使医生发现比常规胸部X线检查看到的小得多的东西。

    也有些癌症专家认为,CT扫描可能只能查出许多生长缓慢的肿瘤或良性肿瘤,而这些肿瘤即便未查出也无大碍,所以建议普及这种检查为时尚早。(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