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651
警防:吃荤食后立即饮茶会伤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时尚健康》
给肝脏减肥从嘴巴开始,爱肝食物——让我们的内脏“被动运动”,当心零食陷阱,好好喝水也是爱肝脏的表现,吃荤食后不要立即饮茶,营养不良也会导致脂肪肝
     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它能与荤食中的蛋白质合成具有吸敛性的靶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造成便秘。这样就增加了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停留在身体内的时间,从而对肝脏造成间接的损害。

     给肝脏减肥从嘴巴开始

    从根本上说,身体的健康与否跟食物之间的关系最是密切。专家认为:喜欢高脂、高糖和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人最容易患上脂肪肝。食物为我们每天的脑力和体力劳作提供能量,过量摄入或者消耗不足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如果不首先管好自己的嘴巴,丰富的食物选择反而成了健康的敌人。

    爱肝食物——让我们的内脏“被动运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向公众推荐最著名的7种“爱肝食物”:白薯、玉米、海带、苹果、牛奶、洋葱、冬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