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心理 > 处女膜修复
编号:11320723
[热帖]处女膜修复手术实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品位居论坛
     为了忘却的记忆,为了彻底的告别,为了新生活的展开,她们来到这里,来到这个特殊的空间。

    在第九人民医院整形手术室,记者感受着生命的沉重。

    沉重的候诊室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复大楼,这里很安静。上午,载客电梯停停走走,几乎每个层面都能看到这样的人:穿病服扎绷带的病人,行色匆匆的医生护士,神情严肃的家属———他们或一群或独个,惟一共同的特点是:保持沉默。

    整形科主任钱医生默默地坐在我面前,良久吐出这样一句话:“这个手术很简单,但要人们像接受其他整形手术一样接受它,很难。”这种艰难源于千年的道德传统,源于社会众生的指责评点,源于这群年轻女人的内心深处……但是,对社会上的大多数人也包括接受手术者而言,它只有一种象征:贞洁。所有到这里来要求手术的,都是些年轻的女孩子———二十到二十八九岁,她们中的大部分都可以称之为“现代女性”。

    “她们有她们的难处……”故事太多了,钱医生话说得很慢,“其实她们不仅是要求身体上的修补。”

    渴望心灵平复

    沉默是人类对于曾经的痛苦或无奈最艰难的回避。对于到此进行处女膜修复手术的“她们”而言,尽管在表象上她们选择了沉默的姿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