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514
擒拿宫颈癌元凶HPV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妈咪宝贝
HPV——宫颈癌的元凶,如何知道自己感染了HPV?,有预防HPV疫苗吗?,关于HPV专家Q&A
     芳芳是位新妈咪,孩子不到2岁,可却在上月参加“京城10万女性宫颈疾病免费筛查”活动中,被查出有宫颈癌前病变。芳芳一下子乱了手脚。

    宫颈,这个连接阴道和子宫的廊道,从此就像那个埋有地雷的禁区,让芳芳想起来就不禁险象环生……她不断问自己:“为什么会是我呢?我还这么年轻,那不是年龄很大的女人才得的病吗?”

     HPV——宫颈癌的元凶

    “我为什么会得宫颈癌?”当芳芳向医生倾吐而出时,医生告诉她,99.6%的宫颈癌是由于感染了一种叫做HPV的病毒而引发的,HPV又叫人乳头瘤病毒。

    到目前为止,科 学能够证明由病毒直接引起癌瘤的只有宫颈癌,其他的癌瘤不只是因病毒,还会因遗传和其他诸多因素而引发。而且,大多数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的,被叫作HPV感染。一般来讲,如果发生了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罹患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可以达到250倍;如果没有发生,就绝少或不得宫颈癌。

    但HPV的感染本身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除非引起宫颈病变会有白带增多或白带中带血,这样看来,宫颈癌筛查和检查都很重要。

    我国一些具有责任感的妇科专家对此开始关注,并采取了积极行动,如在北京,2005年8月开始启动了“京城10万女性宫颈疾病免费筛查”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