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415
郝希山院士提醒:平衡膳食才是防癌的关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新华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肿瘤医院院长郝希山教授近日说,人口老龄化、饮食结构的改变,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是造成恶性肿瘤高发的原因,而平衡膳食是防癌的关键。

    天津肿瘤医院对近20年来天津城市居民恶性肿瘤流行趋势及预防的研究结果表明,天津市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递增1.99%,20年累计上升45.35%。

    郝希山说,癌症高发原因多样,人口老龄化、饮食结构的改变,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是造成恶性肿瘤高发的原因,其中人口老龄化是最主要的原因。从饮食结构来看,20年间,天津市民热量摄入来源于脂肪的比例增加了14%,而蔬菜的摄入比例却下降了26%,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比例下降了16%,谷类摄入的比例下降了36%。专家说,合理饮食可减少四成癌症的发生,平衡膳食是防癌的关键。(完), http://www.100md.com(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