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976
孕晚期左侧卧位可缓解紧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新闻晚报》
孕期精神紧张易发妊娠期高血压,朝左睡避免“仰卧位综合征”,定期产检并非就能万无一失,在怀孕期间,准妈妈该注意些什么?,长时间仰卧影响胎儿生长吗?,需额外补充叶酸吗?
     年轻准妈妈初为人母,非常担忧:孕期到底该做哪些检查、怎么吃才能保证营养,以确保宝宝出生后既健康、又聪明……在上周的“名医网上聊”中,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骆月娥与准妈妈们交流了孕期保健问题。

     孕期精神紧张易发妊娠期高血压

    精神过度紧张,或受刺激致使中枢神经功能紊乱的准妈妈,容易好发妊娠期高血压。此外,寒冷季节或气温变化过大,年轻初孕妇或高龄初孕妇,有慢性高血压、慢性肾炎、糖尿病等病史的孕妇,营养不良、体型矮胖、有高血压家族史等准妈妈,也容易患妊娠期高血压。

    骆月娥主任建议,首先要注意孕期的营养与休息;减少脂肪和过多盐的摄入,增加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铁、钙和其他微量元素的食品,对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妊娠期要保持足够的休息,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也有助于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与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