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经期保健 > 信息3
编号:11320738
女性经期不宜放声高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体线》
经期里的身体变化,第一阶段(月经开始1~10天):,第二阶段(月经开始11~19天),第三阶段(月经开始20~28天),不可不知的经期饮食:,不可轻视的经期小事:,一、拔牙,二、唱歌
     我们从很早就被灌输经期时不应吃冰冷食品,不应做剧烈的运动等理论。碰到经期,女性象是进入了一个短暂的休眠期。也有不少具有运动习惯的女性会发现,经期的"休眠"过后,运动的积极性会有所减退,需要重新调整才能重新进入运动状态。而一个月后这样的现象又将轮回。

    其实,经期适量的运动不但是可行的,而且是很有必要的,尤其对那些已经具有一定的运动习惯的女性。运动医学专家的观点是:凡是身体健康、月经正常的女性,经期适当的运动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以及腹肌、骨盆肌的收缩与放松、使经血排出更顺畅。对缓解痛经也有一定的作用。可是,怎么样的运动才能称得上是"适当"的呢?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随着生理周期我们的身体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经期里的身体变化

    女性的生理周期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受到荷尔蒙的影响,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生理和情绪上的反应。运动状态也是具有周期性的,根据生理周期变化安排运动,可以更好地达到运动效果:

    因此,第一阶段(月经开始1~10天):

    这个时期是雌激素分泌旺盛的时期,大约会持续14天左右。这时情绪会相对低落,常有压力感。尤其是月经开始的前3天,状态最不理想。性腺的变化很容易影响到免疫系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