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299
保护孩子视力 家长处处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东方今报
保护孩子视力家长处处注意,学步过早影响视力发育,用眼过度容易引起近视,营养缺乏也会导致近视,如何判定孩子视力是否有障碍呢?
     在最近召开的一次国际光学大会上,一位光学权威专家提出了新的观点,认为“小眼镜”增多可能与孩子学走路太早有关。但这只是近视的原因之一,并不是唯一的原因,更不是决定因素。

    如果你稍加留心,便会发现戴眼镜的小朋友比从前明显增多了。“影响孩子视力的因素很多,孩子病理性近视多与遗传有关系,但有些孩子的近视却与家长不恰当的育儿方式有关。”郑州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陈敏说。

     学步过早影响视力发育

    孩子过早学走路与视力发育障碍之间似乎有些风马牛不相及。但据专家介绍,孩子在1周岁前是不宜学走路的,应该让孩子们多爬爬,否则会影响视力的发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