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0589
肿瘤康复的第四条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健康时报》
     众所周知,随着医学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肿瘤可以通过手术或放化疗得到控制,但是癌症病人的生存率仍然不如人意。手术虽然能切除局部肿瘤,但隐藏在体内其它地方的转移灶依然存在,化疗可以使肿瘤体积缩小,但不可能杀死所有的肿瘤细胞,只要体内还剩下一个癌细胞,停药以后就依然有复发的可能。长江生命科技首席科学家张令玉先生依据其独创的生物信息调控技术(Bioinformation Adjustment Technology,缩写为Tech-BIA),结合现代免疫学和生物科学理论,经过多年的研究,终于将生物信息的调控技术成功地应用在肿瘤康复领域,建立了新型的肿瘤康复法,即免疫和谐康复法。

    张教授提出的免疫和谐康复法(Immune Harmonic Health Technology),主要是通过营造不利于肿瘤生长的环境,解除肿瘤生成的内外源刺激,通过生物信息调控技术调控肿瘤细胞的信息谱,使其恢复正常的代谢轨迹,走向生理性凋亡,再生和谐的免疫功能,达到完全康复的目的。

    生物信息调控技术——
, 百拇医药
     免疫和谐康复法的核心

    生命主要包括可见物质和非可见物质两个部分。可见物质主要指器官、细胞、基因、核酸、蛋白质、氨基酸等。非可见物质即生物信息部分,该部分通过肉眼观察不到,但它确实存在,而且是死物质与活生命体的鉴别性信号。

    生命信息与生俱来,并在随后的发育过程中逐步学习新信息。多年研究表明,不同生命体均按照自身所携带的特定生物信息高度程序化地控制着肉体物质的代谢、增殖、分化和凋亡。在一般条件下,生命信息稳定且保持其遗传特性。但是与脑电波一样,生物信息也是可以改变的。

    张教授在研究中发现,生物信息均带有自身的信息谱,如果正常生物信息受到较强外信息的反复刺激,其所产生的量子效应就会使原信息谱偏离正常轨道,形成新的信息谱,从而发生病变,且依据调制部位的不同病变也不同,调制度越强病变越严重!也就是说,在内外致癌因素的作用下,如果人体内的正常细胞分化基因启动子部分的信息谱发生变化,偏离了正常细胞信息谱的轨道,就会产生癌细胞。同样,如果能够采用一定的手段和技术将异常的生命信息调制成正常信息,人体的健康状态就会恢复正常!
, 百拇医药
    张教授鉴于信息变异原理,通过多年的反复试验和观察,创立了生命科学研究的生命信息调控技术平台(即Tech-BIA技术平台),并在Tech-BIA技术平台的基础上研究出生命信息调控与反调控的技术方法。具体来说,生命信息对自身传递和外信息调制均以频谱调制方式进行,生命信息因外信息调制发生病变,根据Tech-BIA技术平台反调制方法,可通过特异性的信息分子所产生的信息对其进行反调制,使其恢复正常,从而利用其本身具有的能力来对抗肿瘤细胞,维护机体健康。(见上图)

    免疫和谐康复法——

     走上肿瘤康复新道路

    鉴于信息变异原理,寻求一种反调制信息对变异的信息进行反调制就成了肿瘤康复的关键。在此基础上,张教授提出了防治肿瘤的“免疫和谐康复法”。

    目前肿瘤治疗领域主要有手术、化疗、放疗三大手段。这些手段的治疗效果是存在的,但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诸多毒副反应。与传统的康复手段不同,免疫和谐康复法主要是集“抑制、调控、再生”三效于一体,和谐人体的天然抗癌能力,康复无痛苦且矛头直指病因,真正实现了患者在抗癌过程中的主导作用。美国科学家曾预言:人类最终消灭恶性肿瘤不是依赖化学药物和放射线,而是要依靠如何和谐人体免疫来战胜癌魔。今天,我们的免疫和谐康复法,正朝这个方向大步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实现免疫和谐并不等同于单纯的免疫提高。机体免疫低下是肿瘤患者的普遍症状,但是针对肿瘤患者来讲,免疫调节的重点是使紊乱的免疫系统恢复和谐原状,而不是免疫单项无限提高,否则就会出现免疫异常。免疫异常同样会发生风湿、红斑狼疮、重症肌无力等疾病。

    因此,实现肿瘤患者的免疫和谐,仅单纯提高免疫是远远不够的。它还需要患者自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适宜的运动、保持乐观的生活情绪和充足的睡眠,实现自身生活方式的和谐。同时,在治疗上根据患者情况保持手术、放化疗、恢复机体免疫和谐这三者的和谐,这样才能使肿瘤患者真正走上继手术、放疗、化疗之后第四条康复之路——一条真正的和谐康复之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