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1820
小宝宝饮食习惯培训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训练孩子使用器具,汤匙、叉子,碗,杯子,筷子,孩子挑食妈咪烦恼,用餐礼仪
     妈咪们,注意了!开始来教导宝宝自己动手吃饭吧!训练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趁早,如果到孩子养成依赖心后就来不及了!

    刚刚开始时,如果孩子不小心把食物洒出,妈咪也别慌,因为,孩子自然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并修正下次的动作,直到不会洒出来为止。

    妈咪还可以趁机培养孩子学习挫折容忍度呢!而妈咪训练时也应考量孩子的发展,以免使孩子产生挫折感。

    训练孩子使用器具

     汤匙、叉子

    由于孩子的手指灵活度尚且不是很好,所以,一开始多半会采取握姿。而大概到孩子10个月大左右,妈咪可以让宝宝试着使用婴幼儿专用的小汤匙来吃辅食!

    一开始妈咪可以从旁协助,如果孩子不小心将汤匙摔在地上,妈咪也要有耐心地引导,不可以严厉地指责孩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