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笑与健康
编号:11321021
140对无血缘双胞胎 爱好外貌相似 同日出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现代快报
     加拿大56岁的摄影师弗朗科伊斯·布伦尼尔,用6年时间从全球找到了140对外貌离奇相似的“无血缘双胞胎”。虽然他们每一对都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不仅外貌神似,甚至连穿衣爱好、笑容发式、出生日期都一样,其中一对女孩还和同一个男人谈过恋爱。

     外貌相似的陌生人

    6年前的一天,弗朗科伊斯从电影中首次看到《憨豆先生》中的男主角罗温·艾金森时,彻底惊呆了,因为他们长得非常相似。他日前回忆说:“朋友们总是说我像憨豆先生,我在电影上看到他时,才意识到我们竟是如此相似,看电影时,我就像看着自己在银幕上表演一样。”

    从那以后,弗朗科伊斯忽发奇想,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200对模样相似、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外形双胞胎”。在过去6年时间中,他通过网络帮助,并亲自跑遍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士、西班牙、德国等地,目前已经找到了140对模样相似的“无血缘双胞胎”。

    外貌相似同日出生

    弗朗科伊斯找到的第一对“无血缘双胞胎”,是两名29岁的加拿大女子尼娜·辛格和安娜·鲁宾,她们分别生于汉米尔顿市和多伦多市,但后来不约而同到蒙特利尔市追求艺术家职业。

    辛格通过鲁宾的男友认识了鲁宾,当她们第一次见面时,都感觉像在照镜子一样。经过交谈,她们发现两人的生日在同一天,都曾在蒙特利尔同一幢公寓中生活过,都曾学习舞蹈,还都曾到同一家文身沙龙中文过身。鲁宾说:“我认为世界真是充满了不可思议的魔力。”

    爱好发型微笑一样

    弗朗科伊斯找到的另一对“无血缘双胞胎”女孩,她们竟在不同时期和同一个男人约会过;弗朗科伊斯找到的另外一些“无血缘双胞胎”,不仅外貌神似,甚至连穿衣爱好都一样,譬如伊迪丝·普里芬泰妮和斯蒂芬·特里姆巴雷首次相识时,她们竟不约而同地梳着同样的发式、戴着同样的眼镜、脸上挂着同样的微笑;瓦莱莉·卡里奥和让·罗耶都出生于1980年,是一对生活在加拿大的幸福情侣,然而他们的外貌几乎一样,很多人都将他们错当成兄妹。

    弗朗科伊斯说:“许多对‘无血缘双胞胎’都是我通过网络偶然发现的,他们本来都是毫不相关的人,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我的这些照片让你想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是否也有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http://www.100md.com(沈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