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泪器病 > 干眼症
编号:11321571
办公族为何易患干眼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金羊网
办公室干眼症的原因,是不是患上了干眼症?,预防与治疗干眼症
     晓薇是一位报社编辑,她在电话中跟我谈及眼睛干涩不适已一段很长的时间,我约她来检查。检查发现她是因眼表泪液异常引起干眼症状伴发的点状角膜炎,我给予她一些相应的治疗,一段时间后,尽管眼睛仍有些干涩不适的症状,但检查发现点状角膜炎基本消失,眼表泪液状况已有所改善。

    图书馆杨老师向我咨询近几天眼睛总有不适感,好像老花比以前严重一些了。她告诉我在外购了一老花眼镜(150度),且谈到发现有骨质疏松,我给杨老师做了一些检查,电脑验光双眼老花最高仅100度,此外是眼表泪液状况发现轻度异常。同样,我给她开了一些眼药,再见到杨老师时,她说眼睛感觉好多了。

    晓薇和杨老师都患了办公室干眼症。这种命名是简单地从工作环境与性质而言的。从医学角度看,晓薇和杨老师的干眼症,是由于她们身处高楼在办公室经常阅读书稿以及长时间面对电脑屏幕而引起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