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1321534
女性:提防爱美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生活时报
戒指病:“箍”掉的健康,高跟鞋病:“高”处有隐患,束腰病:禁锢的代价
     “爱美病”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一个时髦话题。通常在人们的意识中,“美”是一种赏心悦目的感受,而“病”却是人人排拒的非正常状态。现在,这两者统一于“爱美病”的种种表现中,包括化妆病、戒指病、高跟鞋病及束腰病等,似显矛盾却又有因可循。

    戒指病:“箍”掉的健康

    陈小姐这几天一直为右手红肿的中指而烦恼。她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打字员,然而现在肿得像胡萝卜的中指只要一动就钻心地痛,更别说跟以前一样十指如飞地敲击键盘了。谁曾想到,造成这种结果的“元凶”竟是一枚小小的戒指?从订婚的那天开始,为了防止订婚戒指滑落,陈小姐就把接头处卡得很紧,让戒指牢牢地箍在中指上。这样一戴就是半年,直到手指发麻、屈伸不灵才引起她的注意。陈小姐看着涂满药膏的右手,无奈地说:“唉,都是戒指惹的祸!”

    戒指是很能体现个性魅力的一种首饰,尤为现代年轻人所钟爱,但似乎了解戒指由来的人并不是很多。据说,戒指最早在公元前的古罗马出现。开始时作为随身携带的印章使用,后来才逐步演变为装饰品;制作材料也从以金属为主,发展到使用黄金等贵金属。

    女性选择与自身气质符合的戒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