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321984
自称能抗癌 记者暗访“富硒灵芝宝”骗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新华网
自称能抗癌记者暗访“富硒灵芝宝”骗局,自称能抗癌蒙你没商量,食品冒充药行骗“一条龙”,暴利是根源监管有漏洞,反思“富硒灵芝宝”事件,并非偶然现象。
     保健食品,顾名思义,是食品而不是药,怎么能治病呢?但是,一些保健食品在广告宣传和推销时竟然公开声称自己是药,具有治疗作用。

    记者日前接到消费者举报后,来到辽宁沈阳、鞍山等地进行了暗访,揭开了所谓“抗癌新药”——“富硒灵芝宝”的骗局。

     自称能抗癌 蒙你没商量

    1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十三纬路的“富硒灵芝宝”专卖店,门口招牌上“抗肿瘤”三个大字十分醒目。一进门,迎面的宣传板上还标着“抑杀癌细胞”等字样。

    专卖店里,一位自称“原辽宁省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张经凡”的老年男子正在对一位中年妇女说:“从你带来的片子看,患者右肺有肿瘤,已经进入晚期了,得赶紧治!”

    见对方面露忧色,这位“坐堂大夫”接着说:“先吃一疗程‘富硒灵芝宝’吧。吃一疗程喘气就匀了,两个疗程病情稳定就可以停药了。”

    “我们在北京做了1300多个病例,一般2到7天就见效,综合治愈率85.7%。咱们沈阳有个姓张的病人,也是肺癌,抬着来的,吃了一个疗程,现在都下地了。”

    见来者仍然犹豫不决,“坐堂大夫”又说:“这药能切断癌细胞的能量供应,杀伤癌细胞,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缓解症状,减轻痛苦,提高生存质量,延长寿命……这些都可以办到。”

    “那我们还用做化疗吗?”

    “这药就相当于中药的化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