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1049
居民小区建起许多“站”健康是否受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新民网·新民晚报
通信基站,市民:基站要少信号要好,专家:上海标准高于全国,变电站及高压架空线,市民:电磁辐射有没有,专家:能确保环境安全,加油站,市民:汽油味令人恶心,专家:油气排放无标准,记者手记
     通信基站、变电站、加油站和加气站……越来越多的站进入居民小区。对这些与生活休戚相关的公共设施,人们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疑虑:这些“站”对我们的健康到底有没有影响?

     通信基站

     市民:基站要少信号要好

    顺义路的王小姐住在顶楼,她家隔壁就是一个通信基站机房,楼顶是发射塔和天线。王小姐一直很担忧:基站辐射会不会比手机辐射还要强?会不会致癌?

     专家:上海标准高于全国

    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督站高级工程师朱重德介绍,对手机基站天线发射出的电磁场强的国家标准上限是12伏/米,而上海环保控制要求是5.4伏/米。今年8月来,本市3000多处手机基站(屋顶手机基站和地面覆盖天线)实际验收时测得的电磁场强基本上都低于1伏/米。而世界卫生组织根据有关评估认为:目前仍旧无证据表明,基站天线产生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市民以为基站越多辐射强度越大,这是一个误解。一方面,使用手机的用户希望基站越多越好,电磁覆盖越密越好,以此保证通话质量;另一方面,居民们对基站的电磁辐射十分担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