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4467
芬兰公司研制的超薄纸质电池受到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科学时报
     芬兰一家公司研制出既有利于环保且价格低廉的超薄纸质电池,被一些机构和媒体评为2006年最佳创新技术之一。

    开发出这一电池的芬兰Enfucekk公司,今年12月4日获得世界经济论坛颁发的年度技术先锋奖。新近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也对这款新型电池进行了报道。

    《时代》周刊的报道说,这种纸质电池采用一面镀锌、另一面镀二氧化锰的薄层纸片作为传导体,其厚度不到0.5毫米,如有必要可将若干个电池叠加起来使用。 这种电池避免了传统电池会产生的金属、锂及碱性化合物泄漏问题,对环境无害,可作为一般的家庭废物加以处理。开发公司表示,这种电池价格也十分便宜,当能够实现批量生产时,售价仅为一美分。

    (新华社)

    (2006-12-21-A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