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6143
美敦力推出起搏器中文界面——疾病管理渐成行业发展新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21
     2006年12月9日,起搏器行业中的第一台全中文界面的起搏器程控仪——美敦力的2010中文程控仪在沪亮相。美敦力总裁比尔·霍金斯给中国市场带来的这份礼物,引起众多医生的兴趣。由美敦力(中国)自主研发的2010程控仪是起搏器行业内第一个全中文界面的程控仪,外形好像一台小巧的笔记本电脑,较原有程控仪体积小,重量轻,非常方便医务人员的在门诊、病房和心导管室等不同场合携带和使用。霍金斯同时宣布,2010程控仪的上市前临床试验正式开始。

    ■售后服务是低端市场的制胜法宝

    “起搏器植入只是心律管理的开始,临床随访与程控对起搏器使用至关重要。”上海瑞金医院心内科主任顾刚副教授告诉记者,《实用心脏起搏学》认为,起搏治疗一旦开始就必须定期评估。顾刚解释道,程控仪就像是起搏器的“管家”,定期程控随访可以监控起搏器的工作状况,评估起搏器电池寿命,并调整起搏器参数,如起搏频率、频率应答和起搏器输出电压等,以保证起搏心率适应患者新陈代谢率改变,保证患者的安全,延长起搏系统使用寿命。程控仪还可以通过起搏器特有的“植入Holter”功能,获得诊断信息,帮助医师对患者进行疾病管理,使得起搏治疗达到最优状态。

    参与此次临床试验的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毛家亮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