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流产
编号:11350220
四药并用可控制习惯性流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21
     奥地利研究人员报告说,原因不明的多次流产女性妊娠期内同时服用强的松、阿司匹林、叶酸和黄体酮药物有利于正常生产。

    多次流产或习惯性流产通常是指连续3次或以上在妊娠头20周内自然性流产。习惯性流产常常原因不明,其诱发因素包括高龄怀孕、吸烟和饮酒等。

    维也纳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此前有报道称强的松、阿司匹林和黄体酮可有效治疗习惯性流产,他们于是就此进行了临床试验。在研究中,他们让50名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在妊娠头12周内服用强的松和黄体酮,在妊娠期38周内都服用阿司匹林,在整个怀孕期间都服用叶酸。

    研究人员将试验结果与未服药组52名同龄且流产次数相同的女性的情况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服药组女性的生产率达77%。也就是说,短期服用大剂量强的松以及阿司匹林、叶酸和黄体酮可能是治疗女性习惯性流产的有效方法。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